人生的左轉右轉直走墜落或是從天而降,就是沒有後退那一條路。

PB131951  

 

 

 

 

  沒別的,打算就著世界末日名號寫給你們。

  不是突如其來的感性,是醞釀很久的未語加上一杯Matisse

  有些人我想了想,我還是無法幫你定位,畢竟我想要的不一定能代表你是的。

 

 

 

 致,我愛的及愛我的你們:

  你們是幸運的,我也是。但大多數的時間總在磨合中度日,那樣的愚蠢卻富有層次。

  首先,我想感謝你們忍受並原諒我的所有缺點。

  本來就沒有誰本該愛誰,但是你們選擇愛我,我感恩。也請讓我用愛你們的姿態參與你們的人生。

  我很開心是你們造就現在的我,不管是過去的軟弱或是如今的狂妄,總有你們的一筆一畫。

  不管是用宿命論說的「緣份牽絆」還是宗教用語「業障因果」,碰上你們,我很幸運。

  

  

 致,我愛的但不愛我的你們:

  我猜我們曾經彼此愛過,我猜是我先傷害了你,我猜是你先選擇離開,我猜對了吧?

  我很抱歉,那樣嬌縱的我傷害了許多人。如果我試圖挽回什麼卻不得我願,我無話可說。

  最害怕的是我從未彌補什麼,我卻狼狽的離開,徒留一地滄桑。

  我曾花了許多時間,妄想如果,如果當時怎地又怎地,現在又會怎樣呢?

  然,徒勞無功,因為從未努力何來結果?

  欠你們一聲的,在末日前我還你們一句:對不起。

  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,我們能夠有機會嘗試著回到好一點的關係。

 

 

 

 致,我不愛卻愛我的你們:

  你們是如此的難得可貴的無私,而我卻不知好歹而無禮。

  但事出必有因,一定是你們先招惹了我,我小心眼的記仇打算就這麼記一輩子!

  而你們老早就把往事放下,無條件地接納我,現在想想,我還真的不是普通糟糕! 

  如果可以再給我一個願望,我可恥的希望你們能主動開口先說原諒我,讓我知道你是真心地喜愛我,

  這樣我就會毫無芥蒂的扔開那些困擾我許久的結,接受你的橄欖枝,或許到死我都很開心事情的轉機。

  

 

 

 致,不愛我且我也不愛的你們:

  相信我,我真的很抱歉我們會走到這一個局面。

  或是你或是我,或是青春的緣故才會讓我們相識卻寧可從未擁有過那樣的緣份。

  或許不該彼此相交又相恨,那些強求的總沒好下場過,其實我們都該明白,

  或是同情或是執著,其實人生沒有非要一定的,

  只是活到二十一歲的我現在才學會能好聚好散是件多麼美好的事,

  很可惜錯過了,我二十一歲前的你們。

 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,我希望最後記得的都是那些開心的日子。

  虐緣、福緣,一念之間

  就讓我阿Q的癡念:我現在好好的,謝謝你們,希望你們也好好的。 

  

  

 

 

 

 

既然是寫給世界末日前的你們,那就坦承些吧

對K,我很抱歉過去我是如此無情的不給你面子,設身處地想想,我完全不敢想像G如此對我,我會如何?

對G,過去我選擇理性,最近我又模糊了,但是我又不想回到失眠又沒自信的日子,因為你。

 

 

  對於沒有愛情的女人來說,我愧對我二十年的青春。

  但如果重來一次我的人生,我沒有想特別改變的。

  只是,我愧疚在那時候每個人都在往前走,我卻蹲下來的那時候,如今想來非常羞愧。

  不,我沒有什麼遺憾的事情,因為我選擇寧可後悔也不要遺憾。這樣的日子,我活得盡興。

  對於那些好與壞,我都感恩,因為我很喜歡我現在的樣子。

  在小野寫的一本書「雜貨店的女兒」裡提到,愛吃苦瓜或愛種苦瓜的人,命都比較苦。

  我從來都不愛吃苦瓜,不管我家人如何打罵,我就是不吃。

  或許是對於辛苦的人生想像潛意識的恐懼,所以我嗜甜。我只想要一個甜甜的人生。

  但是人生中的酸甜苦辣是必然的,且不說對人生意義的觀念:對想要的和應該要做的事都該盡力

  只是盡力了有時卻不得所願,所以要抱持的:得知我幸、失之我命的態度應對逆境。

  不知到這樣好或不好,但是現在的我,很幸福。

  或許你會說,沒有愛情的女人還敢說自己很幸福?

  但是我的人生不該只用愛情去定義我的幸福,因為我還擁有親人與朋友還有工作與吃吃喝喝的生活。

  如此愜意的樣子,是我人生中最舒坦的時光。

  或許當我為人妻為人母時,所想的是如何省錢給摯愛的家人無煩憂。

  所以我很理直氣壯的說:我很幸福,千真萬確。

   因為知足常樂,所以我看的世界是我所擁有的而非我缺少的。  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告訴你一個秘密。

      我迷戀那個會單手倒車的男人而他也喜歡看電影。

      可惜迷戀不等於愛情,而愛情中的一部份是迷戀。

      

 

            告訴你另一個秘密。

      其實他並沒有重要到我使盡一切辦法讓他愛上我,(not  yet?)

      但是我今天又想起他了,我猜今晚又得失眠了我。(Matisse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坦承又直率的寫于2012/12/12     Latina.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